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

新鮮

當你已不在對你的人生充滿了期待或一絲絲的努力的時候
那些努力包括了小至對自己外表的打扮 好像是一蠻可怕的
事情的
今天E跟我說 她最近已經有點面臨這樣的狀況 我的反應
是 也許她因為工作也有了 男朋友也有了 使她處在一種舒
適的狀態中而產生的
後來想想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是這樣 但又總覺得會有這樣的
感受 背後應該還有一個尚未被看清的事實
我努力回想著過去是不是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感受
又聽到你說那個美國人朋友在夜店遇到一個一夜情就要求
那老美在做愛的時候掐她脖子的女子
跟你說生活裡少了新鮮感跟刺激
這之間我隱隱約約覺得總是有個原因
而且那個原因有屬這個時代所殘留的一種病或著現象
因為對於生活裡少了新鮮感這件事
我也曾有深刻的感受
幸運地是我似乎慢慢脫離了那缺乏新鮮感所帶來的焦慮
然後去找尋那些成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